Santorini

Santorini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火大

鬧鐘響起,起床梳洗完畢,馬上進廚房準備生菜、煎蛋、烤麵包、磨咖啡、煮咖啡,空檔又招喚狗狗出門便便,準備狗食。就在我忙進忙出的同時,先生慵懶地在床上翻滾,從容地漱洗,十五分鐘之後,才姍姍從臥室走出,拿著 IPad 坐上餐桌,準備享用早餐。

此時兩盤三明治、兩杯咖啡已在廚房臺面上準備就緒,我還在廚房清理善後,隨口呼喚先生把早餐端到三步距離的餐桌上,他竟回:「你順便幫我端過來嘛?」一把無明火頓時升起(我太愛生氣了嗎?)這是怎樣?音量不禁升高,「我不要!」。接著一串連珠砲,說我一早做了多少事情,只是叫你把早餐端到餐桌上,你還要我做。你是「阿公」嗎?一早被我河東獅吼的先生,也突然罕見地提高音量說:「只是叫你幫我端過來,需要這麼大聲嗎?我不吃了!」

什麼叫作「只是」,在這「只是」之前,我已經做了多少事了?不吃就不吃,你以為我會勸你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