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Santorini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2012 感恩節晚餐














雖然家裡只有兩個人一條狗,該過的節日還是要好好過。前兩年的感恩節我都在台灣,爸拔和 Alpha 就胡亂著過節。今年想說要應景一下,上個星期已先到 Honey Baked Ham 買了一隻 Cajun 口味的全熟火雞。四天前從冷凍庫放到冷藏退冰,今天就只要溫熱就行。溫熱火雞的說明在包火雞的塑膠套上,火雞取出後就把塑膠套扔了,只好照著印象中的步驟,在烤盤上放入兩罐雞湯,然後用鋁箔紙把火雞包好,放在華氏 350 度的烤箱中考 1.5 - 2 個小時。烤的過程有用廚房用溫度計測火雞的溫度,一直不到 165 度,結果烤了兩個半小時才出爐。

這次買的 Cajun 口味的火雞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好吃的,果然很入味,連雞胸底層的肉都還蠻鹹的,搭配蔓越莓醬剛剛好!




















昨晚做的核桃香橙蔓越莓醬(我糖減量一半)放在玻璃杯裡好美。酸酸甜甜的滋味,還可吃到新鮮柳橙和核桃,真的很不錯。原本擔心爸拔不習慣酸酸甜甜的口味,還另外準備了蒜茸醬油,結果可能是火雞本身夠鹹,爸拔根本沒有用醬油,反而是對蔓越莓醬愛不釋口。晚餐後還吩咐我吃剩的蔓越莓醬不要丟,他明天還要吃。

自從暑假去了一趟德國我們就迷上了 Riesling,這是前幾天在超市看到的德國 Riesling,並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牌,但是搭配雞肉和海鮮很順口。


















我超喜歡吃 cornbread。第一次吃 cornbread 是在加州的 Boston Market,喜歡熱熱的 cornbread 沾奶油和蜂蜜吃。也一直以為 cornbread 就應該是那樣甜甜的。搬到北卡以後才知道原來南方人的 cornbread 是鹹的,而且他們對於甜的 cornbread 還嗤之以鼻呢!覺得那不是道地的 cornbread。反正我就是喜歡甜的 cornbread 啦!Cornbread 也是感恩節的傳統食物之一,所以也上桌來應景囉!這是照著 allrecipes.com(我糖減量一半)上的食譜做的。















愛的馬鈴薯沙拉!這次記得沒有放過多的美乃滋。















總是要有點綠色青菜才均衡。花椰菜炒蝦和魷魚,上面紅紅的辣椒是自己種的!










原本就計畫今天約四點吃晚餐,蔓越莓醬昨晚就做好了,今天早上先做了馬鈴薯沙拉,中午做 cornbread,這樣 cornbread 出爐後熱熱的烤箱就可以接著烤火雞。烤火雞時把青菜和海鮮準備了一下,其實也就輕鬆了。Alpha 最喜歡看我在廚房忙了,尤其用到烤箱時他更高興,因為他知道等一下就有 goody 可以吃了!整天不是在廚房走來走去,不然就是趴在廚房邊的小床上觀察廚房的動靜!

















看到食物上桌,火雞出爐,Alpha 鼻子左右動呀動的,等不及了!坐乖乖的意思就是 - "Feed me, please....."。














Alpha 的感恩節大餐 - 半個 cornbread(沒有加葡萄乾),幾片火雞雞胸肉(先過水),還有一點蔓越莓醬(過節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