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Santorini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Alpha 的成長

從 2008 年就沒有再更新 Alpha 的生活點滴,一方面是前幾年自己頻繁往返台美,難得靜下心來整理生活瑣事,另一方面是懶蟲一發就不可收拾。看著窩在腳邊的 Alpha,已經不再是初生之犢,而已長成翩翩美少年了。以下照片是他的成長軌跡:


兩個月大,小不點一個,可是那時我好怕他。第一次養狗的我,不懂狗狗的習性,深怕他咬我。那時的 Alpha 是個磨人精,喜歡用尖尖的乳齒咬拖鞋,咬爸拔媽麻的襪子,還咬破來訪的阿慧阿姨的牛仔褲。
那時晚上睡覺都得關籠子,他自己不進去,還得要爸拔抱著唱催眠曲,等睡著之後再偷偷送進籠子。
三個半月,像隻小獅子,那時的毛還很直。












四個月,第一次去美容院。毛毛腳好可愛!












公園盪鞦韆













第一次玩雪













長大之後毛越來越捲,貴賓的特質凸顯出來。剪完頭髮,整顆頭就像個超大棉花棒。Alpha 的毛非常非常柔軟,真的很想收集他的毛紡成線來織毛衣,一定很暖和!








黏人精,就想找人玩。雖然毛質越來越像貴賓,可是從黃金媽媽遺傳來的美麗睫毛依然不變。黑鼻子到了冬天就變成咖啡色,奇怪ㄋㄟ.....
誰的睫毛比我長?
















我沒要搶你骨頭啦,這是什麼表情喔!
















櫻花樹下的 Alpha
















無聊的 Alpha












有一天突然發現 Alpha 長大了。不再亂咬拖鞋,也不再會在家裡橫衝直撞。一晚睡覺前爸拔忘了把他關籠子,第二天一早發現 Alpha 很乖,根本沒有搞破壞,從此我們就不再把他關在籠子裡了。Alpha 的個性很溫馴,不太會衝撞。因為從來沒有讓他上二樓和沙發,他就不會自己偷偷爬上二樓或跳上沙發。他雖然很愛吃 human food,但是放在茶几上的水果或餅乾,他也從來沒有嘗試去「偷吃」。(如果放 bagel 或麵包就不知了....) 

福態的 Alpha (剛洗香香,不要企給我滾大便喔!)

狗狗好像喜歡臭臭的味道。搞不好是我們認為的香,對他們來說卻是不可忍受的「臭」。有幾次才剛去美容院洗過澡,他就給我到後院去滾大便(鄰居臭貓跑過來大的便便),真的會氣到沒力。現在剛洗完澡的那幾天,我們都會非常警覺,不讓他獨自在後院亂晃。

睡沒睡相的 Alpha (你還打  鼾....)

狗狗雖然與人類相處了非常久的時間,但是他們仍舊沒有忘記對洞穴的渴望。爸拔的書桌底下就是 Alpha 的假想洞穴,在那裡他覺得很安全、很安逸,常常睡到鼾聲大作、睡到渾然忘我...。














Alpha 和他的好朋友,鄰居 Holly

後面鄰居有兩隻狗,一隻是 Boarder Collie,Daisy,另外一隻是 Golden Retriever,Holly。Alpha 和 Daisy 兩個「人」沒有一點交集,視對方為無物。可是與 Holly 卻是一見如故,如果在後院看到對方,就會雙雙跑到圍欄邊親親彼此,然後一起沿著圍欄來回跑幾回。有時 Alpha 沒有看到 Daisy,Daisy 還會跑到圍欄邊朝著 Alpha 叫,讓 Alpha 知道她在哪兒。我想這就是狗狗的友情吧! 

















翩翩美少年 Alpha (戴著小阿姨送的紅領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