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Santorini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你到底還聽得懂什麼?

















Alpha 除了學過的指令之外,日常生活中常講的話他也能理解一些,像「吃飯飯」、「喝水水」、「走」、「回家」、「罰站」等。並沒有特別教他,他是從生活經驗中習得的。昨天又到了要幫他「施藥」(一個月一次的預防心絲蟲藥和跳蚤藥)的日子,原本他在門邊要我開門讓他出去玩,我說「等等,媽麻先幫你抹藥藥」,其實我是自言自語,並不認為他會聽懂我的話,因為「藥藥」並不常講,頂多一個月一次。沒想到我話一講完才轉身,就聽到一陣急切的跑步聲朝著書房而去,我跟著到了書房,小發已躲在書桌底下了。(天呀!他居然知道「藥藥」就是那個每次抹上身就會讓他覺得天要塌下來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